遊客

遊客 by Zamu


最短時間
最快速度
camera 吸吮
海量的光影山河
證明
自己的行踪

最舒服的空調
最清晰的彩芒
最熱切的期待
最大的熱情
最感動的時刻
在Pixels之間

反芻
閃動
蠕動

吃喝拉玩樂
最詳盡的資料
最少的費用
最大的快樂

嘿!!!
自豪

最精準
最有計算的行程

不容有失的唾眠
計算在內的呼嚕
最有效率的行動
精神好
迎接最值回票價的一天

石象 石獅
古廟 名剎
最大的熱情
最漂亮的心情
站立在前

嘿!!!

一齊來 Say C h e e s e !
`咔喳’ 十分一秒
一齊 show V
Very good ! Well done!

老外,再來替我們咔喳一張!
Li Mun Si Chung Kok Ran?
We are Cheese, oh sorry, we are Chinese.

Yeah!!!!!!

榮...

我們的熱情
他們
不太懂
他們笑容中那帶有不屑的曖昧
我也
不太懂

無限熱情
無限至誠

隨時拿出
最漂亮的心情
即興
也是行程內的 Plan...ning

最有效率的笑容
` 咔喳 ' 之前
早以堆好

` 咔喳 ' 十分一秒
誓要
顯示最璨爛的笑容

廟內菩蕯
眼簾半張
垂頭不語
是半笑半哭的臉容

堂內聖母瑪莉亞
眉頭半舒
惦記
惦記
蒼生的苦痛

MD理它幹嗎?
一切
這一切
都是我
短暫假期
的附從

不要問我
不要問我
內心有多大的從容
我只是
只是一個 small potato
看了甚麼
聽了甚麽
感了甚麽
想了甚麼
悟了甚麼

MMMMDDDD!
這些問題 真 的
太 沉 重


最短時間
最快速度
camera 吸吮
海量的光影山河
證明
自己的行踪

最舒服的空調
最清晰的彩芒
最熱切的期待
最大的熱情
最感動的時刻
在Pixels之間

反芻
閃動
蠕動

看了甚麼
聽了甚麽
感了甚麽
想了甚麼
悟了甚麼
這些問題 真 的
太 沉 重
* * *

遊人
如蝗蟲,
匆匆來,
匆匆去, 啃食湖光山色, 有限時間內, 追求最大的消費回報, 是Tourist, 不是traveller。 自然景勝、歷史文化、 人文風景,那
心扉的旅遊本質, they just don't care。